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大学生不可忽略之细节(四)

1、起床勿着急

上午6―11时被喻为心脑血管病的魔鬼时间,人的心血管壁在清晨时最脆弱,70―80%的心脑血管病猝发都在此时。人在夜间睡眠时,身体各系统处于半休眠状态。早上醒来,心跳频率从慢到快,让血管收缩和凝血的物质增加了,容易出现血栓,而醒后猛起身,血压一下上不来,会出现头晕、恶心、四肢乏力等体位性低血压症状。特别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血管狭窄的患者来说,突然起床最容易引发意外。所以,早上睁开眼睛后应先不起身,躺着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3分钟之后再起床。

2017级化学专接本赵文超 秦皇岛)

 

2、电话礼仪

如果想在为人处世方面取得进步,就需要多关注一些细节。以下这些小技巧,可以让我们给别人留下好印象。不首先挂断电话,接听电话时,不要先说自己有急事要离开,要等对方说再见,然后再礼貌地向对方告别,而且,在别人先说再见的情况下,也不要立马把电话挂掉,应停留3秒以表示您先的礼貌。不首先挂断电话会让对方喜欢你,知道你是通情达理的人。让别人把话说完,说话过程中被人打断,谁心里都不好受。所以,除非情况紧急,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先听完别人的意见自己再说话。

2014级化学宋月霞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