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大学生不可忽略之细节(三)

1、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缺水会影响人体的各种生理功能,比如肥胖、便秘、泌尿道结石、高血脂、高胆固醇、高血液黏稠综合征等问题的存在均与缺水有关。长期、持续缺水会引发慢性缺水症。身体长期慢性缺水会导致头痛、背痛、腰痛以及全身的轻微疼痛,还会使血液黏稠度在不知不觉中增高,使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损害。因此平时要有意识地补充水分,不渴时也要喝适量的水。一般情况下,每人每日应分散摄入2000~2500毫升水,并养成每日定时饮水的习惯。希望同学们对此引起重视,不要忽略小问题。

17化教王鑫慧 河北唐山市)

 

2、鼻塞和流鼻血

大学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鼻塞的时候,导致呼吸不畅,这样不仅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会使人很烦躁。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这样做:鼻塞的时候,用新鲜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夏季或者天气干燥时,我们都容易流鼻血,这时候我们要及时的止血,这时候我们可以流,只要自己两只手的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在数十秒内止血。幼儿不会用双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两中指勾住幼儿的左右中指,同样可止血。身处异乡,我们更多的是需要照顾好自己,调节好心理,不要让父母担心,这时候了解一些小的常识便可以帮助我们自己独立解决一些生活琐事。

17化工郭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