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大学生不可忽略之细节(二)

1、猕猴桃是许多疾病的克星

猕猴桃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一般果品高数倍,还含有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解肮酶等营养物质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猕猴桃果实性寒味酸,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之效,对急性黄疸性肝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及维生素C缺乏等,均有一定疗效。猕猴桃还含有一种能阻断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生成的活性物质,故而对预防鼻咽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胃癌、呃逆、食道癌均有显着效果,且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17化教李敏 河北省衡水市)

 

2、四季穿衣小常识

春天在慢慢地变暖,衣服也要慢慢地减少,不要猛然减掉。千万不要因为暖和了就马上穿单衣。春捂秋冻,因为春天风邪比较旺盛。多穿一点,宁可捂出汗来,也不要冻着。夏天人出汗出得比较多,要勤换衣服。此外,夏天人体内湿热之毒非常盛,要少吃菠菜,芹菜一类收涩性的食物,避免一晒太阳皮肤就发红,还起疹子,或痒或通。秋天,天气慢慢变凉,衣服也要慢慢的加。秋天冻一冻,会促进毛孔的收缩,有助于秋收。但秋冻也有一个原则,仅仅限于冻上半身,下半身冻了会伤肝肾。冬天,注意对头、背、足三部位的保暖,注意增添衣物。要风度,不要风度并不可取。

17化教袁雪沙 河北省邯郸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