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 博士说

为带给新生们不同的知识框架和科研视野,助力学科教学,提高学生科研兴趣,鼓励学生投身于科研世界,我院近期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博士说”。本次活动由赵晓胜博士、于强博士主讲。

瞄准方向,努力前行

赵晓胜,中共党员,本硕博连读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主要从事油页岩、生物质等重质有机资源的结构和热解行为研究。

赵晓胜博士主要讲到化工产业是我们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近几年化学化工行业大规模发展,具有光明前景,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使同学们了解其学科价值,开阔了同学们就业思路。他还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求学经历给同学们介绍“油页岩高效油气炼制与过程节能科学基础”项目,向同学们展示了持之以恒、不懈努力、孜孜以求的科研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为迈入下一个平台奠定了基础。

初心不忘,永不放弃

于强,工学博士,本硕博就读于燕山大学,主攻应用化学与材料学,主要研究为耐候钢耐蚀机理、纳米材料光催化降解染料和铝镁合金表面电化学改性。

于强博士着重介绍了材料化学的发展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其中结合自身研究课题着重介绍耐候钢的应用,讲述了耐候钢桥的发展现状和技术体系及作为低成本高效绿色材料的优势,为同学们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于强博士还提到了全国考研、读博情况及四大化学的研究方向,进而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重视实验动手能力,为考研做准备。

博士说的开展使新生们了解了科学前沿研究现状,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了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具有完善的知识储备,掌握学科技能并应用于经济建设,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