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建设概况

专业介绍

1.化学(师范类 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十二五”本科质量工程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既能从事化学及相关学科的中学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又能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学教学论、化学实验教学论、化工基础等。

主要专业实验:

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2.应用化学(非师范类 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扎实化学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技能,能在相关科研机构、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化学化工分析测试、科学技术研究、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无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仪器分析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化工基础及实验、工业分析、食品分析、药物分析、现代波谱分析、环境分析、化学分离方法、化工安全与环保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3.化学工程与工艺(非师范类 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分为煤化工方向和石油化工方向;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系统知识,熟练掌握化工生产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和研究方法,能在化工、能源、轻工、医药、环保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4.环境工程(非师范类 本科)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分为滨海环境与生态、化工污染控制两个方向;培养掌握环境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较强专业实践能力,能进行环境工程设计与运行管理、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能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环境保护部门、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和学校等单位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环境保护概论、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化学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