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教研室主任说专业

为进一步落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学生尽快完成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各自所学专业,强化专业意识,明确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9月19日至9月26日我院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说专业”活动。各教研室主任董翠芳、王洪玲、李煦、王剑分别为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四个专业的新生作相关介绍。

几位老师分别从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就业方向以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对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介绍,使新生整体了解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目标和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树立了专业自信,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化学专业是“十二五”本科质量工程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通过董翠芳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师范生应具备哪些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在校期间应积极参加教学技能比赛,提升师范生教学思维和能力。

应用化学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同学们通过王洪玲老师的系统介绍了解了应用化学专业应具备哪些化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以及今后的就业方向。王老师激励同学们通过竞赛增强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自己的专业应用能力。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我校特色专业、一流专业。李煦老师结合当日我院学生参加的中国化工学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推出的“化工第一课”活动的相关内容,从“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环境工程是我院的新设专业,是一门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多学科交叉的新兴学科。王剑老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该专业的发展背景,学生们了解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的优势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说专业”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2022级新生对专业的科学认知,明确了清晰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目标,为更好地规划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