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刘永定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考察指导

 

 

 

 

 

411日,为推动产学研融合项目深入开展,经化学与化工学院多方联系,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原常务副所长、党委书记、国际宇航院科学院士、沧州金桥环保院士工作站签约院士刘永定在金桥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阿婕、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渤海湾分会会长肖桂珍、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郝占高、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敬坡等人陪同下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与来宾座谈并就建立院士工作室达成初步意见。

 

 

 

刘永定院士重点考察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对比表面积测试仪,扫描电镜,核磁共振,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煤制甲醇实训车间等大型仪器设备和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刘永定院士对化学与化工学院设备投入、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成就予以充分肯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科研项目,对产学研合作方向进行了具体指导。刘永定说,化学化工类科研首先要培养务实感,立足地方科学发展和社会需要,做好应用技术和应用基础研究。其次要划分层次,科研工作要有规划和设计,通过调查、采样在不同层次上进行可行性分析,才能事半功倍。再次要重视机制体制建设,积极争取学校资金、技术、设备支持,推动学校体制和企业体制协调合作。肖桂珍、王阿婕和郝占高先后围绕着产学研项目、产业发展、课题成果等内容展开交流。  

 

云电军书记对刘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对学校情况进行介绍后,云电军强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背景下,沧州经济社会迎来了大发展,为我校开门办学提供了机遇和平台。对高校而言,科学研究是基础,人才培养是核心,服务社会是目标。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始终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策略,2019年是我校产教融合年,我们希望通过与地方产业和科研院所的对接,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此次产学研三方座谈会意义深远,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开拓了视野,我校将围绕合作项目开展大量工作,健全机制体制,通过与院士和企业的对接,推动产学研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和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干部、教师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