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礼赞宪法 与法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引导大学生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我院积极响应院学校号召,于10月6日在鲲鹏楼第十阶梯教室开展“礼赞宪法 与法同行”的主题团课活动。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作用。

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体现时代发展要求和实践需要,宪法与时俱进,实施宪法也需要提高到更高水平。

实践充分证明,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始终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我们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最广泛的民意、凝聚起最磅礴的力量。

实施宪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影响重大而深远。宪法修正案把党的主张依照法定程序载入宪法,成为国家意志,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对于提高全民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心里

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宪法的重要内容,宪法是每个公民依法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只有保证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保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宪法实施才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用宪法维护好人民权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只有使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强化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尊崇宪法地位,才能形成对宪法的自觉拥护和真诚信仰。

“宪法日”“宪法宣誓制度”的确立和完善,都是宪法实施的具体抓手,对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宪法的拥护和信仰发挥了巨大作用,有利于举国上下形成尊崇宪法、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法律意识,增强了我院学子的法制观念,而且形成了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