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关于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

关于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

        为了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能够脱颖而出,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具体安排如下:

王瑜作为刘博静的指导教师;崔维真作为王洪玲的指导教师;刘树恒作为董翠芳的指导教师;刘伟作为李煦的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的职责:

1、              帮助青年教书树立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加强师风使得教育;

2、              指导青年教师把握教学的各个环节,教案书写,教学方法指导等;

3、              对青年教师随堂听课,对课堂各个环节进行指导;

4、              指导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在课题研究时,要吸收所指导的青年教师进入课题组;

5、              指导并帮助青年教师确定研究方向。

青年教师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青年教师要在指导教师的全面指导下,进行以下方面的工作:

1、          树立教书育人的理念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加强职业道德的培养;

2、          全程听指导教师的课,及时与指导教师进行交流;

3、          加入科研团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科研工作,每年发表一篇省级以上论文,或作为主研人参与课题研究,或参与教材编写。

4、          掌握与本专业有关的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

 

 

 

 

                        20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