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提出“考试零违纪”目标,打造诚信系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提出“考试零违纪”目标,打造诚信系

 

临近期末考试,我系于2013年6月13日,向全系学生提出“考试零违纪”诚信目标,“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征文活动:“面对‘考试零违纪’目标,我该怎么做”。每位同学于6月17日交上了书面文稿,谈了对“考试零违纪”的看法和认识,由衷地表达了自己的承诺。

党总支书记在化学专业本科学生大会上表示,诚信是师范生职业道德中不可缺失的素质,提出“考试零违纪”目标,是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良好的系风、学风,培养出高素质人才。

为了把“考试零违纪”落到实处,从引导和监管两方面入手,重在引导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在日常教学中,要求教师主动关注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提高学习能力。系领导积极带头听课评课,促进教学水平提高;平日,系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经常聚在一起,反思、总结学生工作中的问题,怎样体现“有情、有爱、有规矩”的人性化管理,突出关爱和为学生服务意识,想办法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干部设计主题教育班会,我们通过“考试零违纪”主题教育活动,要让学生把“考试零违纪”目标,入脑入心,把遵守考试纪律作为一种行为自觉。我们为学生复习和考试提出了“鼓励语”和“警示语”,每班的宣传栏换上“诚信考试”标语或相关内容。部分标语如下:

今天多一份拼搏、明天多几份微笑

沉着冷静,周密思考,认真严谨,仔细答卷

请你谨记考试纪律,交一份诚信的答卷

诚信考试比拚实力,公平竞争来日不悔

用诚实谱写人生答卷,凭实力摘取奖助学金

与诚信携手同行,跟小抄挥手道别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

别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办法

冷静应对每一事,微笑面对每一天。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

201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