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平稳有序的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田云奎书记、潘春晖书记、辅导员刘洁和周自成于本月19日深入我院负责区域开展安全管理常规工作大检查。

本次排查是开学初的一次安全管理细节性大排查,也是学院的常态工作。重点对教室、办公室、宿舍、学校用水用电等重要部位注意开展地毯式排查。各教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对药品、实验仪器等危险用品进行隐患排查。围绕我院管理区域(教学区域及学生生活区域)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对教室教学仪器、灯管、风扇、门窗、暖气等进行了逐步排查、记录,并上报后勤处予以维修。对于使用违禁电器、宿舍内乱接网线、电线、残缺不全警示标志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指导限期整改,并进行查后跟踪,把安全隐患制止在萌芽状态。

通过本次开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无缝隙”,不仅落实了学院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同时学校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学校真正成为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