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绿色化学——展现我们的风采

文化本身是一种传承、一种氛围,设计文化墙的初衷就是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以展现我院师生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友好联系。设计整体以绿色为主题、大树为模板、化学为根基。重点突出我院以自身风采践行绿色化学的理念。

大树,象征着沧州师范学院自1958年立校至今,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人才;象征着我院学子良好品德,立于寒风中而不倒;象征着我院全体师生对蓝天的向往对未来的憧憬。以大树为模版更具有新意,让人耳目一新,符合绿色化学的理念。内容由九个板块组成,分别是地球日、低碳生活、绿色循环、现代化工厂、环境日、教授风采、历年奖项、党委书记寄语以及校长寄语,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之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携手守护,那么首先,就要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开始,强调低碳生活,加速绿色循环,合理运用化工厂,做到绿色化学。历年来获奖证书以一种低调的形式安排在最右下角,这代表一种实力与底蕴,因为荣誉属于过去,创新在于未来。另一旁是我院教授风采,表明我们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精气神,也是一种文化内涵。

从画面感来看有新颖性,靓丽感。主题鲜明,内容明确:绿色化学,拒绝污染,服务生活,清新生态。

愿化学与化工学院可以像一颗茁壮成长的大树,让化院的每一位学子在这里开花结果,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