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毕业·求职]——干货来啦,求职攻略


临近毕业,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解决大部分毕业生面临的问题,我们归纳总结了毕业求职干货,帮助毕业生尽快完成学习生涯与各自事业接轨。

最新就业政策

毕业生创业相关信息

(一)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

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可在创业地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为10万元。鼓励金融机构参照贷款基础利率,结合风险分担情况,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对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在贷款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的,由财政给予贴息。

(二)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学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享受培训补贴:

对大学生创办的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社会保险补贴。对大学生在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内参加创业培训的,根据其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或就业、创业情况,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四)免费创业服务:

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可免费获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的创业指导服务,包括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五)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高校毕业生可在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

(六)创新人才培养:

创业大学生可享受各地各高校实施的系列“卓越计划”、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等,同时享受跨学科专业开设的交叉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等,以及探索建立的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

毕业寄语


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你们为这一天的到来付出了四年青春,要相信,专业知识早已融进血液,工作能力也初步成熟,各项政策的出台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求职之际,创业之时,当一切都已准备就绪,需要做的只剩放松身心,以百倍的自信迎接人生新的旅程。

祝愿大家都能在崭新的平台上发光发热,奉献青春,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