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初心不忘,奋斗不息||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趁还年轻,别懒惰”主题团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特于123日在理科楼三楼第10阶梯教室、第12阶教室召开趁还年轻,别懒得那么心安理得主题团课。19级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团课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且形式多样,以讲述寓言故事、播放励志视频等形式帮助同学们理解、学习、贯彻本期团课精神。

一、讲寓言故事,晓人生哲理

狮子与羚羊的寓言故事阐述言明了,无论是羚羊、狮子,还是我们,奔跑都是生存竞争的一种有力技能。奔跑是一种学习方式,集中精力,奋发向上;奔跑是一种精神追求,挑战极限,勇创一流;奔跑是一种做事原则,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奔跑是一种理想信念,相信自己,拼搏必胜。所以无论你是羚羊还是狮子,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都要毫不迟疑地向前奔跑。

二、观励志视频,明奋斗精神。

从视频中所提到的馒头理论可知基础与积累之重要性,亦明白基础在积累中举足轻重之地位。学习亦然,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学习,才可以满足我们精神上的饱腹感。积累是一个逐渐的过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重视积累,夯实基础,奋发努力。

此次团课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深入理解立志成才、全面发展的理念。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道理,把自己的未来和努力紧密的结合到了一起。下面分享与会同学的励志感悟叭~~~

1、不是情况造就人,而是人造就情况。我当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2、一百次心动,不如一次行动。

3、回避现实的人,未来将更不理想,直面现实,奋力拼搏!

4、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加油,奋斗路上你的人生将变得独一无二。

5、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6、世界上最后悔的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本可以,我将坚持!

B47CA

本次团课,传播了青春正能量,顺应了时代奋斗的主旋律。鼓励同学们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对那个惶惶度日的自己说声再见,把握当下、脚踏实地,愿我们都能蜕变成最精彩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