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感人故事 |温暖人心的巾帼力量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我校涌现出一大批冲锋在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或坚守岗位的宿管阿姨、或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他们用小爱心、小举动,守护我校师生的平安健康,用感人瞬间汇聚成温暖全校的涓涓暖流,擦亮了文明校园的底色。今天让我们听一听她们的故事。

她们见过师院安宁静谧的夜,也见过师院清晨初升的太阳,一直“在线”的工作状态,俨然分不清是上班与下班。宿舍阿姨们,挺身而出,哪里需要去哪里,投身抗疫最前线。在防疫战场上,不畏困难、不怕艰苦,化身“守门员”“宣传员”“秩序维护员”。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用行动筑牢防控坚实防线,在抗疫一线绽放美丽“巾帼红”。

她们说:“谁也没有想到疫情会来的这么快,我们虽然不能回家,但也能理解与体谅学校的防疫规定。咱们的校领导都很关心基层人员,我们没有很高的文化水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给学校帮忙了,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恢复正常生活。”

风吹雨打,日夜操劳,她们为学生的伙食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晨曦初露,食堂工作人员便要准备食物,开始一天的工作,食堂工作不分早晚,没有节假,因为食堂要完全服从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服务好在读在岗师生的一日三餐,食堂工作,劳累的是身体,疲惫的是坚持,愉悦的是满心满意的付出。

“我也想家啊,可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能做的就是保证你们的饮食安全,想着把饭做的好吃一点,虽然每天很辛苦,但听到你们这些学生来打饭时喊的那声阿姨,我就觉得都很值,咱们一定要坚持,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日子早晚会好的。”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她们虽然做的都是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便利更是感动,病毒虽漫天亦有温情醉人间,山河无恙,人间有情,在危难的日子里,有同舟的你和我,在疫情的侵袭中,有痛也有感动,她们平凡,但也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