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永向党,欢庆二十大系列活动| 我院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学习交流会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全体师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事后,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并展开交流和讨论。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树旺主持,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上的主要内容展开,党总支副书记潘春晖带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党总支书记陈树旺谈到,从党的十八大到如今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十年奋斗,我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成就的来之不易;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民族复兴的赶考,“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一棒接一棒,永远在路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以身作则,以德育人,引导学生提升教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未来之路,任重道远。

院长崔维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激励我们坚定信念,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秉持人文关怀,回应时代命题,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强志气、硬骨气、足底气,奋勇争先,与时代同频共振,展现全体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感悟

作为大学生,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善作善成,时刻准备着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当好“新时代的后备军”。

 ——22级化学四班刘珈毓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我们青年一代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我们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应该做到奋发有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22级环境工程于露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激励担当作为,以更实举措提高自身本领,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2级化学四班贾翔鹏

强国征程长路漫漫,奋进时代驰骋波澜。在新的奋进征程中,我院全体师生必将铭记党和祖国的嘱托,踔厉笃行,奋楫争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强壮思想骨、构筑精神柱、铺展信仰旗,尽己所能,为建设教育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