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全体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大会视频直播。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在中国大地上发动了辛亥革命。这场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华民国,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观看直播后,我院师生都深受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一个伟大的国家,必当永远保持清醒、不断自省。相信我院师生将从今天出发,拥有共同的目标,为之不懈奋斗,齐心协力,以团结奋进为主导,共同创造美好明天,共同期待一个更为美好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