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马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做好马小组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增强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郭晓春老师近期于线上为我院马小组成员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讲述中国式现代化。首先老师提出以下四个问题来引发学员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的现代化是什么关系、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什么关系、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什么关系和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什么关系。

这四个问题说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形成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历程,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对中国的现代化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主动探索得到的已经被实践证明成功的现代化整体性方案,是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理念、理论、目标、制度、文化等多重内容的总结提炼,更是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努力方向。

随后老师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并且分别讲述了这五个特征的优势和做法。更加深刻地让全体学员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此次会议让全体学员全面地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决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又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通过奋斗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我们还需要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