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我院开展“学雷锋精神,扬道德风尚”主题团课

为了迎接第61个雷锋纪念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人生青年担当,培养当代青年的道德情操,我院于2月28日在鲲鹏教学楼第十二阶梯教室,第十六教室和第十七教室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扬道德风尚”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分别由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书刘静格,化学三班团支书赵梓涵和应用化学团支书刘宇琦主持。三位同学通过对雷锋精神含义、时代内涵、具体内容及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等方面的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增加了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头脑中的份量,巩固了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深层含义,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时代价值。

1

雷锋“一辈子"的奉献精神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精神最重要、最本质的所在。

2

雷锋”一颗心”的“傻子”精神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有人说过我是傻子、是不对的,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

3

雷锋“一块砖”的敬业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雷锋就是这样,他说:“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他还说:"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整个机器需要大的部件,也需要螺丝钉,把你安在那儿,你就要发挥作用,而且永不生锈。

三月,初生的小草正发出磅礴的生机,想趁着春光茁壮成长。虽渺小,却有着不可比拟的坚韧与力量。

我们要绽放青春力量,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化作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让雷锋精神这面旗帜永远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