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到中节能(东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见习

为了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增强其专业认知,2023112日,我院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学院副院长刘树恒、专业负责人王剑及部分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到中节能(东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观见习,深入了解垃圾无害化处置过程。企业副总经理刘东海对于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大力支持。

首先,工作人员引领师生参观了企业环保展厅,并以“人与自然、生态危机、环保行动、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为主题,介绍了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随后,在企业环保负责人李艳辉主任的带领下,师生深入现场实地参观,了解垃圾焚烧炉运行、烟气净化、污水处理等工艺流程,以及固废处置、臭气治理、环境卫生及污染物排放指标控制等方面的知识。

企业见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的认识,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