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开展生产见习

2023年11月2日,我院2021、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74名学生分两个批次在副主任徐美、副书记潘春晖和化工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到沧州市宝来金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产见习。

沧州市宝来金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技术服务公司。在见习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金铁铨总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重点工艺流程、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鼓励同学们只要认真对待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最终会成就多彩的人生。化验室主任高情首先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进入工厂现场前关闭手机、上交打火机等危险物品,随后对重点设备、质检环节和研发过程进行了介绍。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脂肪酸甲酯的生产过程,金铁铨和高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储罐区、公用工程、酯化车间、甲醇、乙醇回收车间、包装车间等厂区主要生产部门,以及化验室、研发室等质检研发部门。

生产见习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的重要方式,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要环节。通过此次生产见习,学生学到了很多实际生产工艺流程及操作知识,认识了工业生产设备,开拓了视野,更明确了实际生产过程对专业知识的要求,了解了化工行业的生产与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