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走访调研团队赴孟村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为进一步深化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和路径,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了解教育实习质量,11月3日,我院院长崔维真,副院长刘树恒、徐美和实习指导教师贺洁雅赴孟村实习基地走访调研并慰问实习生。孟村县教育局对我院走访调研团队的到来非常重视,孟村县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全程陪同。

走访调研团队深入孟村每个实习学校了解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遵规守纪。实习生作为预备教师,要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既要把自己当老师,也要把自己当学生,时刻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行为;二是要注意安全。在外要以安全为重,时刻关注个人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确保实习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珍惜机会。孟村有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希望实习生全身心地投入,用心、用力、用情实习,提高个人教育教学技能的同时也要展现良好的学校形象;四是要锤炼师德。走访调研团队在为实习生答疑解惑的过程中表示,作为一名老师,要以德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实习生要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要把师德放在首要位置,对工作负责,对学生负责。

座谈中,调研团队对孟村县教育局给予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尹文涛表示,孟村将继续为我院的实习生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实习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实习学校要对实习生悉心指导,使其尽快进入角色,快速成长。孟村将加强与沧州师范学院的实习合作,进一步完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