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防范于未然,担责于心中|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主要基地,是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摇篮,实验室安全是一个常谈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为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降低实验室事故发生概率,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的实验室环境,我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

安全上没有万分的保障,在漫长的发展人类发展长城中,无数科学家、科学爱好者为推动人类事业发展付出时间,甚至是生命。我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此次宣讲正是从实验室准则及标志、实验室典型事故,安全知识及处理措施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讲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增强自己对实验室安全的理解,让实验室安全熟记于心,牢记于行。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同学们了解到实验室安全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知道了安全制度运行的必要性。同时我院也将继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常态化管理,提升同学们实验安全操作的能力,保障我院教学科研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