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院长说

  人生犹如夜航船,沧师正是涯边塔。在寒窗苦读十余载后我们相聚在这里,拉开新的序幕,踏上新的征程。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崔维真教授于10月9日下午五点在鲲鹏楼四楼第三阶梯教室为20级新生们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院长说。


  活动开始,院长从抗疫精神和新生对大学期望角度切入,用幽默又亲切的问候和关心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受到院长热情的感染,同学们也随即活跃起来。

  随后院长对学院发展、师资队伍、课程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院长表示大学是全新平台,大学生活是全新征程,我们也要有新的希望。她从化院人要明德、要精学、要强健、要美好、要勤劳五个方面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谨记“明德 博学 知行 日新” 校训,传承化院精神,延续化院佳绩,向更远方进发。

  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相信在崔院长激情洋溢的介绍和描述中,他们已经开始构思起了自己未来的蓝图。最后,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院长说”活动圆满结束。


  相信20级新生们通过这次活动对学院和大学生活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20级新生们可以在化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传承优良学风,塑造全新自我,大步迈向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