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以手为笔,“化”出精彩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将师德养成教育、学科专业教学、教学技能培养三维一体专业特色的师范生培养模式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中,我院张翠华教授积极组织2018级化学教育专业学生在化学教学论课上开展了实验装置图绘画活动,力求抓学生教学技能,将教育基本功落到处。

参展的作品比例协调,美观大方,充分展现了师范生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精神


      

叶涛

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画化学仪器图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从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最后纸上的成品,它带给了我非常强烈的成就感。它不仅培养了我们画图的能力,同时也磨炼了我们的细致观察力。

代雨晴

在画实验装置图这个过程中,我收获颇多,加深了我对知识的进一步理解。我明白了身为师范生,版图是今后从事教学工作的基本技能。通过这次动手操作,我的知识更加丰富,耐心和细心得到进一步磨炼,对板画的兴趣也进一步增加。

吴雨新

这次绘画实验装置图使我收获颇丰。从一开始只是对师哥师姐们画的图惊叹,到后来对老师布置的作业发愁,不知该如何下笔,再到自己的作品被称赞展示,中间经历了无数次的修改,作品变化之大,令人难以置信。这次版画活动让我明白今后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自信、有耐心、有毅力,而这也正是一名师范生必备的素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对实验仪器装置、操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生们在不断练习中逐步提高了专业素养,为今后走上讲台,扎实站稳讲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