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院长第一课


 为使2022级新生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并明确新学期目标,我院院长崔维真于9月8日晚在鲲鹏教学楼第十阶梯教室开展以“新起点,新希望”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崔院长对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实验条件、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做了细致严谨的介绍,使我院学生全面了解了学院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


 崔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

 1、化院人,要明德。不仅要常怀“大爱”“感恩”“包容”之心,也要讲究大视野、大格局。

 2、化院人,要精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万件事,处万般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3、化院人,要强健。做到强健体魄,健康身心。

 4、化院人,要美好。不仅要美好自己,也要美好他人。同时,也告诉大家,让世界因有你,每天更新鲜,阳光更灿烂。

 5、化院人,要勤劳。“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要重视过程,一步一步走扎实,慢慢提升、充实自己。

 此次活动结束后,相信2022级新生们对大学生活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希望大家在新学期中可以坚定学习目标,在化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塑造全新自我,大步迈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为梦想,再出发

新学期新篇章

你们准备好了吗?

期待你们朝着心之所向,

砥砺奋进,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