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应急教育,有效预防、及时消除校园突发事故,提高我院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我院特于9月5日,9月6日于鲲鹏教学楼第十三、十六、十七和十八教室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孔令伟、李英主讲,我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上,孔令伟老师首先讲解了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其中引出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概念,随即根据视频内容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要点,以及心肺复苏的成功和终止指标,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时间就是生命”的真正意义。

 李英老师重点讲解了校园常见创伤意外应急救护及校园常见内科急症应急救护,其中包括止血、包扎的具体操作、关节扭伤及中暑和低血糖的处理方法。为了让同学们通俗易懂,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关节扭伤处置八字决:制动、冰敷、加压、抬高及烧烫伤急救五字诀:冲、脱、泡、盖、送。

 此次活动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心脏复苏、AED的使用以及校园常见创伤意外、内科急症应急救护措施,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能防患于未然,在面临突发情况时,都有强大的内心以及专业的救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