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文明教育活动

为了让学生成为文明的传播者,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共同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盛行,我院开展“文明校园”主题班会。我院各级辅导员开展班会,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中,辅导员强调了三个方面: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教育。

安全教育

①财务: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防盗、防诈骗、防掠夺,不在网络上轻易暴露自己个人信息,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②用电:在宿舍时要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其他违禁用品。

③饮食:天气逐渐转凉,要注意饮食问题,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平衡膳食,多摄入维生素,保护自身健康。

纪律教育

①大学生要培养自己的守时习惯,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不迟到不早退,提前合理规划,制定合理作息计划。

合理的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培根

②疫情常态防控阶段,要听从学校防控安排,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学校规则,严守学校组织纪律,维护校园生活秩序,规范自身行为,做到将校规校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教育

身为学生要以学习为主。首先要发自内心的愿意学,其次要付诸行动的敢问敢学,对于爱好的培养可以广泛,但对于自己的专业课知识一定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并且从现在开始做好职业规划。认识自我,给自己恰当的认知和定位,确定大致的选择方向和范围,提前做好准备,为以后的生活打好基础

此次会议旨在强化学生的文明意识,促进学生成为文明校园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文明的传播者,为建设文明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自身为基础,共建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