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沧州市沿海区域天然产物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讨论会在我院举办

    2016315日下午,沧州市沿海区域天然产物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讨论会在沧州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河北宝恩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彦军,研发部门负责人张全香工程师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20151228日沧州市沿海区域天然产物化学工程研究中心落户沧州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该技术中心以沧州师范学院为依托单位,以河北宝恩生物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研究方向分为两个:一是甲壳素系列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技术带头人:范小振,刘长霞);二是盐碱地植物化学成分的分离与纯化(技术带头人:刘树恒,李彦君)。

     此次讨论会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我院对研究工作进行细致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首先范院长对科研项目、成果专利和其他综合业务等工作要点进行了总体布置,介绍了项目运营和科研过程管理等方面的事宜。随后,我院由刘长霞老师对甲壳素系列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作了详细讲解,对研究技术和方向做了详细说明。最后,河北宝恩生物有限公司张全香工程师对盐碱地化学植物提取与分化做了详细介绍。老师们认真听取项目内容,受益匪浅。

    通过沧州沿海无语天然产物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可以加大对沧州区域天然产物研究、开发和利用,提升学校的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对于带动沧州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