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领略化学之美,打造魅力课堂

 

领略化学之美,打造魅力课堂

——记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公开课活动

为推进教学改革的进程,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123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范小振教授在齐越楼一阶梯讲授专业课《仪器分析》,部分理科学院院长,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2015级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学生观摩听课。

在本次课程上,范小振教授采用讲授法和启发式讨论教学法讲授公开课《红外光谱法》。范老师语言亲切随和,仪态自然大方。他结合动画,将难以理解的分子振动的方式更加直观的展示出来,让学生的注意力充分集中在课堂重点上,以此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范小振教授认真准备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备课充分、语言流畅,对教学时间及教学方法的把握都十分精准,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教学风采。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点。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是促进我院优秀教学资源共享及教师队伍的整体进步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