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暨南大学朱明山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524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暨南大学朱明山教授做学术报告。朱明山教授, 20146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博士毕业之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5~2017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在日本大阪大学做学术研究。截止目前,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ppl Catal. B等杂志上共计发表SCI论文80 (第一/通讯作者论文54),个人H因子为286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ESI Highly Cited Papers)1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ESI Hot Papers),谷歌学术总引用2600次,其中单篇最高引用500余次。担任Adv Funct Mater, ACS Catal,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Appl Catal B: Environ等三十余种国际知名期刊长期评审人。

 

 朱教授首先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青年教师们从科研的角度进行了学术讲座。朱教授就自己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即研制新型光、电功能催化剂及其在能源、环境方面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然后又对青年教师目前应该如何开展科研、撰写科研论文等进行了指导。朱教授为青年教师分享了他的三个科研体悟,即坚持,未雨绸缪,合作共赢,给青年教师们的科研带来了新的思路,赢得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朱教授又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本科生进行了精彩报告,朱教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开始,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保有学习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接着,朱教授又对自己近几年来的科研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朱教授针对目前研究生复试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导师们关注的学生能力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释,对于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应该注重哪些地方,应该侧重哪些能力的培养有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

朱明山教授的两场报告侧重点不同,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对于老师们的科研方向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