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促进会

73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促进会,参加会议人员包括我院领导及全体中青年教师。

副院长刘树恒主持了会议。刘院长说,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基础和中坚力量,任重道远,责任重大。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促进会,给老师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从大的方面说,对于老师们的科研、教学、成长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小的方面说,我们面临着严峻的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迫切的需要开拓思路。

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几位博士老师分别就自己博士期间及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刘长霞博士将多年科研工作的宝贵经验与我们化学与化工学院现有科研进行对接,让在座的青年教师收益颇多。她从科研选题以及实验设计和数据处理等方面入手,分享了很多“干货”,是进行高质量的科研和论文发表不可或缺的技能,给了青年教师很多启示。刘长霞老师说,我们要借助实验室现有的条件,从小做起,慢慢积累,现在就要开始有规划,一年不成就两年,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王剑老师结合博士期间及近期的工作,介绍了大气主要污染物在线数据分析与评价、大气和土壤重金属健康风险评价方法、大气湿沉降的监测方法等相关工作,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两位老师踏实勤恳、潜心科研的精神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