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大一学生举办“文明社会 诚信你我他”团课活动

1.   活动主题:文明社会,诚信你我他。

2.   活动背景及目的:诚信自我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代的“曾子杀猪”、“”到近代的各种诚信缺失,这是多么大的转变啊。所以诚信是个十分严重的问题。为了唤醒同学们心目中的诚信意识并在日后的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信守诺言,特此开展此次团课,加强同学们心中的诚信意识。

3.   活动方式:以班为单位进行授课。

4.   活动总结:本次团课的主题是讲诚信,开始先看了与诚信有关成语故事,以此引出此次团课的主题。随后借助漫画来讽刺当今社会的不诚信的行为,接着告诫同学们诚信守信的重要性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诚信。同学们认真专注的学习诚信的重要内容。通过这次团课,我班所有同学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既是一种世界观,又是社会价值观和道德观,无论对于社会亦或是个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同学们立志要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做到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