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诚信为本”主题团课活动

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诚信是一种习惯,靠的是一个人对道德约束的理解和坚持。但在目前诚信状况不理想的条件下,用讨论和引导去促动每个人去反思去感悟,采取一些措施限制非诚信行为的发生,不失为一种良策。诚信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

然而,随着社会风气的转变,人的思想也发生了变化。在利益面前,有人选择了占有;在责任面前,有人选择了逃避。要提高公民的诚信意识,关键是完善社会的体制,规范公民的文明行为。

为了使同学们懂得恪守诚信的重要性,树立真正的成功观;自觉养成恪守诚信的为人准则,向成功迈进;锻炼学生组织活动的筹划能力、展示学生的表演才艺;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并且落实在日常生活实践中。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于2016322日在理科楼18教室开展“诚信为本”主题团课活动。由各班团支书通过PPT的形式开展团课教育。首先让大家学习了解什么是诚信,诚信的含义。然后让大家知道诚信的重要性和诚信在生活中的地位。最后告诉大家如何应用诚信使得自己的人生更加完美。

我们积极开展的诚信教育团课,目的是通过团课,让同学们领会到诚信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同学之间的相处正是需要“以诚相待”,并号召同学们以诚信为做人的原则,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我班同学积极投入到这次团课中。

 

 

诚信为本团课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