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旗信仰,时代领航|我院团总支学生会观看《领航》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10月21日晚,我院团总支书记于靖带领团总支学生干部于鲲鹏楼第十六教室组织观看大型专题片《领航》。本片深刻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观影进程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深入思考。《领航》立意高远,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它要告诉世界的是,未来中国与世界深度融合、命运与共的大势不会改变,中国的发展壮大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和人类文明走向。

观后感悟

观看过后,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国家的快速发展及时代的不断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国家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感悟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我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我们应当听从党的号召,积极进取,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化学三班王梓竹

专题片《领航》主题歌《今朝》,大气舒展、浑厚自信,唱出了美好生活的壮丽图景。看今朝,气象万千,风景独美;看明朝,万千气象,再领风骚。向前,向前,再向前!踏着时代足印,向着伟大梦想,高举伟大旗帜,开辟前进道路,我们必定能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乘风破浪风帆扬,铸就丰碑创辉煌。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22级环境工程杨雅雯

科技强军,十年砺剑。观看《领航》强军之路篇,战士们炽热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我。在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拓展专业能力和科研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2级化学二班周渲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