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我院严格落实校园消杀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行政部门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我院展开了全面消杀活动。

值日同学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有序对教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高频率、高质量完成了消杀工作,并对门把手、桌面、椅子、地面楼梯扶手、洗手池等高频接触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喷洒消毒和仔细擦拭。


宿舍消杀行动可以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同学们从以下三个步骤展开,梳理了一套具有普适性的宿舍消杀指南方案,意在指导大家正确消杀、有效消杀、科学消杀。


寝室消杀

1、地面要“先喷再拖”:房间、卫生间、阳台地面先用喷雾器按“Z”型喷洒10分钟再用浸有消毒液的拖把进行拖拭。

2、物体表面要常擦:对门把手、电能开关、室内物体表面(桌面、椅子)等使用消毒湿巾或浸有消毒液的抹布擦拭,或使用喷雾器喷洒。每日一次。

3、垃圾袋或桶要喷杀:使用消毒液在扎口封袋前对垃圾进行喷洒消毒,作用10分钟,扔完垃圾后要立即洗手。

个人物品消杀

1、 鞋子:鞋面用75%酒精湿巾纸擦拭,鞋底用喷雾器喷洒消毒。

2、电子设备:个人手机、电脑、平板等常用电子产品,可采用消毒湿巾、酒精棉片等擦拭消毒。

3、衣物:勤换衣物,将其于通风处悬挂晾晒;对怀疑有污染的衣物,可使用消毒液浸泡消杀。

4、毛巾:专人专用,勤清洗,定期更换,或使用消毒液浸泡、阳光下暴晒等方式进行消杀。

入室物品消杀

1、包裹物品:先戴口罩和手套,对其表面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或酒精棉片擦拭,物品外包装不得带入寝室,对拆包工具如剪刀进行消毒。

2、餐盒:先洗手和戴口罩,再取餐盒,餐盒用酒精棉片擦拭,开餐盒盖后先洗手、再食用。

3、方便食品:戴口罩打开方便食品,接触内部小包装前后都要洗手,小包装外部用酒精棉片擦拭,食用前洗手。

“人人有责、人人行动”全院师生携手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同心抗疫、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