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秋冬季疫情防控小贴士

如何正确戴口罩?

●口罩佩戴4小时后需要更换,口罩潮湿或污损时应及时更换。

●佩戴前后要做好手部清洁。

●在公共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室外或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如何正确配合核酸采样?

1、严格落实“一米线”的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注意防寒保暖。

2、除采样时外,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3、请主动出示个人手机“智慧沧州”市民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4、采样时,请勿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在采样台上,请勿触摸采样台。

5、采样时,尽量放松,不要紧张,减少吞咽和清嗓子动作。

疫情防控措施

01校园防控要坚持


01勤洗手,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流动水洗手,75%酒精手消毒。

02戴口罩,在校园内需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派专人检查提醒,戴好口罩。

03测体温,在校期间每天需测量体温,对返校后出现发热或有疑似症状的师生要严格进行隔离观察,及时上报,要求迅速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04保持个人卫生,保持个人宿舍内卫生,开窗通风,及时清理垃圾,对宿舍内定期进行消毒、晾晒被褥,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02健康生活要保持

01规律作息,生活规律对健康十分重要。学习、娱乐、休息、睡眠都要按作息规律进行。

02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膳食应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注意荤素、粗细搭配,避免高盐、高油、高糖食品摄入。

03适量运动既能增强自己的体质和抵抗力,也能调动身体活力。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室内运动方式、强度和运动量,如踢毽子、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平板支撑等。

03心理状态要积极


面对持续的疫情防控,有些人容易产生心烦意乱、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甚至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疲乏、入睡困难、睡眠浅及多梦等不适症状。当出现上述反应时,不要惊慌,不要过度担心:

● 可以通过向自己信任的家人和同学陈述自己的心理反应,得到他们的安抚和理解。

● 做一些事情分散注意力,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尝试一些平时没做过的新事物。

疫情面前,容不得我们一点马虎。希望同学们,珍惜健康、敬畏自然、懂得担当。让我们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要相信我们携手并进的努力一定能迎来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