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专业、兴趣、梦想、现实

为了强化学生专业思想,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习积极性,20161213日,我院邀请河北万圣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华先生来我院,以“专业、兴趣、梦想、现实”为大一新生做出来专题讲座。

朱建华先生讲到从大一开始,就要对自己在专业有一个定位,了解专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大学学的是方法,打基础,为将来的发展做支撑,尤其是大一不能太放松。他还从中国古代炼丹术、炼金术讲起化学的重要性,化学作为实验学科,可以创造出五颜六色的物质,要从生活中寻找对化学的兴趣所在,把化学知识应用到生活会提高学习化学的兴趣。最后他讲到学生的实现就是学习,不要虚度年华,梦想是建立在脚踏实地上,每个人要有梦想,这样每个人的梦想才能组成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

朱建华先生的讲座引经据典,幽默风趣,妙趣横生,不时引起同学梦的阵阵掌声。我院范小振院长、田云奎书记和蔡文生教授旁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