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任素娥博士进行学术讲座:防隔热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及表征


为了使我院全体学生坚定专业思想,点燃专业兴趣与激情,开阔视野,提高科研素养,11月11日晚,我院邀请任素娥博士进行了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崔维真主持。

介绍研究领域

任博士介绍了自身教育和科研工作经历以及学术成果。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她研究的航海、航空航天用结构功能一体化新材料以及任职的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专业建设和方向,为同学们开启了新材料世界的大门,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了解了化学知识在新材料设计中的重要作用,点燃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与激情,有利于学生对标国家发展需求“立大志,成大器”,为实现中国梦积蓄力量。

分享成长经历

任博士还为同学们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持之以恒、不懈努力、孜孜以求的科学精神和人生态度。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目标,高效学习、管理时间,明确人生方向,“上以报国,下以振家”。

交流科研经验

任博士与我院青年老师交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申请经验,分析了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就项目申请书各部分撰写及注意事项给出了参考性很强的建议,助力青年老师在高水平项目申请中实现进一步的突破和发展,为我院科研事业更上一层楼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到新材料方向的科研成果,激发了同学们求学深造、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浓厚了学术氛围,使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任素娥,女,高级工程师,天津大学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于2017-2020在北京理工大学力学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现就职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航海、航空航天用结构功能一体化新材料。主持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JKW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10篇为TOP论文,申请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