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目标|我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树立宏伟目标”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宏伟目标,做时代的感召者,社会的前行者,我院于3月15日在鲲鹏教学楼第十阶梯教室和第十二阶梯教室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树立宏伟目标”主题团课。此次团课分别由22级化学三班团支书赵梓涵和应用化学团支书刘宇琦主持。


两位同学通过介绍两会的内容和意义,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两会的重要性。接着她们从“立志”“克难”“创优”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传承伟大使命,树立自己的目标,引导同学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立志时,请“不惧高远”
当代青年作为 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掌舵手,要立"长远"之志,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准备,在"两个一百年"奋斗日标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为祖国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2.克难时,请“锲而不舍”
习近平总书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代青年要胸怀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在急难险阻面前,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困难面前不推脱,矛盾面前不推诿,失误面前不推过”。
3.创优时,请“全面提标”
要作风创优,以先进典型为镜,弥补自身的不足和弱项,要以最优的服务,让群众感受最人的温暖、最高的幸福。

青年一辈,是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助力。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受到了国家的保护与培养,与此同时我们也理应为国家与和社会做贡献。立志做一名有理想、肯奋斗的青年,做时代的感召者,社会的前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