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于2017227日到39号在各班教室组织召开。活动按班进行,此次活动对象为2015级和2016级所有班级,活动由辅导员周自成老师组织安排,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进行。

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周自成老师,在新学期第一周分2次给2015级和2016级召开全体同学大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优化班风,浓化学风”。鼓励学生将端正学风、严谨求学统一起来,让学生在刻苦学习中确立科学精神、锤炼品行情操。会上周自成老师针对不同学科向同学们提出不同的学习方法,提醒同学们为四六级考试,普通话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做好充分准备,强调做好卫生工作的意义,让同学们保持身体健康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学习进步创造良好的卫生条件,并要求各个班级在新学期第2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委会利用第一周的时间进行准备策划。动员大会之后,各班班长和团书立刻响应周老师的会议精神,召集本班的全体班委多次切磋,共同商议主题班会的具体内容、素材和开展形式。各班精心准备展技能,相互切磋促成长,制作了内容丰富的 PPT ,并在周自成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认真修改,直至最终定稿。各班班干部把PPT上传到化院学生干部群,欢迎各位领导提意见并认真研究和吸取。227日开始,各班纷纷在我院学生干部群里公布自己班级主题班会的时间和地点,欢迎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参加,因要求各班的班会时间不能冲突,范小振院长、潘春晖书记和辅导员周自成老师参加了几个班的班会。同学们紧紧围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班风、学风”、“班风、学风建设的内涵是什么”、“怎样建设优良的寝风、班风、学风”等开展主题发言。在班会上,各个班级的学生都各抒己见,秩序井然,就学习,纪律,卫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这样有利于同学们思想的提升。讨论越充分,认识越深刻,越有自觉性,这是培养学风的起点。针对大学生校园借贷所带来的风险,以普法教育为重点,有的班级的班委都帮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以日常管理为基础,积极构建学生校园贷款的风险防范体系。同时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针对上课及晚自习玩手机的不良行为,有的班级还提出班级中选出若干组长,看管手机的有效办法,帮助同学们潜心学习。班会形式新颖、活泼,师生共同讨论,民主确定了学风标准。有的班级还发出了倡议书,在学习、纪律方面的具体做法,同学们纷纷在倡议书上进行签字。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每个班级的同学都有所收获,每个班级的同学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班级目标。与此同时,“诚信,团结,勤学,安全,卫生”成为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主旋律,化院的同学们也已奏响亮丽辉煌的青春之歌!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1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