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大学生不可忽略之细节(五)

1、生活小窍门

圆珠笔油弄到衣服上如何处理?首先将酒精倒在衣服上自来水笔的划痕上,每一道划痕上都要均匀的覆盖上酒精,酒精要选用浓度不小于75%的医药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这一面向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它面,否则钢笔或者圆珠笔的印记颜色有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脸盆,准备好大半盆水,接下来将满满两瓶盖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满满两瓶盖才行。捎做搅拌,之后再加少许的洗衣粉,这个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后也稍做搅拌,让洗衣粉能充分溶于水中。好了,现在将衣服完全浸泡在水里,时间是二十分钟。时间到了,清洗衣服,一点印记也没有了。

2017应化王晓岩 河北省承德市)

2、图书馆注意二三事

同学们,想必在紧张的高中生活中,你一定厌烦了学习学校强制规定的学习内容,迫不及待的想要脱离桎梏,探寻自己的天空了吧。安通图书馆就能为你实现所想。首先图书馆是我们学校最高的标志性建筑。一楼三楼五楼分别有一个自习室,这里是自由学习的地方,但是要注意安静哦!图书馆的二层到六层就是我们的图书室了,每一间图书室都是分类的,类别在三楼有公示哦!当然,在图书室也是有需要注意的。进入图书室的时候要随身带好借书证,刷证进入。如果背着书包要把书包放入门口的框内,取阅书籍时要拿好代书板并将代书板放入所拿书籍的位置,以充当标记的作用。图书室有长桌,可以在室内阅读。在离开时要将椅子归位,代书板放回原位,并将自己的东西带走,保持干净整洁。图书馆是我们大家的学习了解知识的场所,希望同学们喜欢它,并爱护它!

2017级化学教育宫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