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化院学子在行动

“节俭朴素,力戒奢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我院倡导广大师生进行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理念。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学生要学习这些重要指示,一起向浪费行为说不!

光盘行动我们一起努力:

一、适量点餐

点餐时,宁少勿多,做到吃多少点多少,减少不必要的食物浪费。

二、光盘打包

当食物大量剩余时,我们提倡自带饭盒打包剩菜剩饭。不以“打包”为耻,以“光盘”为荣。

三、文明就餐

就餐时,文明排队,不插队,不恶意占座。用完餐后,主动将餐具放回指定位置。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古往今来,“勤俭节约”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让我们携手共进,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